08/11(五)-08/13(日)【台北效力志工團】卡努颱風第一梯次南投災後重建任務

卡努颱風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,造成賽德克族-都達村土石流災情慘重,本團配合「都達村辦公室」,協助都達村8戶家園災後清理,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,使受災戶生活早日步上軌道。

◆ 任務名稱 ◆

卡努颱風第一梯次南投災後重建任務

◆ 任務時間 ◆

  1. 08月11日(五) 台北20:00~ 00:00抵達春陽教會(住宿地)
  2. 08月12日(六) 08:00~17:00
  3. 08月13日(日) 08:00~14:00 (預計19:00抵達台北)

(災區狀況多變,視道路天氣等狀況可能取消或延期;交通時間亦為預估,確切抵達時間依交通狀況而定)

◆ 任務地點 ◆

南投仁愛鄉都達村

◆ 志工任務 ◆

南投仁愛鄉都達村8戶土石流災後清理。

◆ 對口單位 ◆

都達村辦公室

◆ 集合時間、地點 ◆

請於08月11日 20:00,【板南線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】集合、報到。(請務必準時,因需做好行前說明以及搬運裝備的時間)逾時不候。

◆ 交通方式 ◆

搭乘本團交通車至「春陽教會」;災區往返搭乘四驅車,或依現場狀況而定

◆ 住宿 ◆

長老教會-春陽教會(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源泉巷24號)。
長老教會-都達教會(南投縣仁愛鄉法觀路35號)。

◆ 活動費用(保險+餐費+交通費) ◆

所有費用由本團專款補助。

本團採新北市政府112年志願服務人員保險之配合廠商,統一為志工伙伴辦理保險,請確實填寫報名資料,個資絕不會外流,也請各位志工朋友放心,這也是必須要保障志工生命安全的妥善措施。

◆ 任務聯絡人 ◆

-專案相關問題:專案負責人-羅星雅 0925-463818
-其他事項:志工-賴信宏(胖胖) 0913-600722

◆ 志工需求人數 ◆

約40人

◆ 報名方式 ◆

請志工夥伴點選「我要報名」,報名至截止日為止,歡迎熱血志工青年踴躍報名。

◆ 報名截止日期 ◆

2023年08月10日(星期四) 晚上8時

◆ 報名提醒 ◆

若未事先完成完整報名手續者,即無法提供車位,恕不接受集合出發地點現場報名。一旦經由本團回覆確認報名成功,請您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,務必切實參與出席。

◆ 活動說明 ◆

志工團根據之前救災經驗感受到一天的工作時間較短,一日內所協助的內容成效較有限,所以【台北效力志工團】認為兩天一夜之救災計畫,對災區才是有效的人力供給方式,還請多多包涵見諒。【台北效力志工團】保有隨時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。

◆ 行前說明會 ◆

出發前舉辦行前說明,請志工伙伴務必準時於集合時間抵達,參與本團行前說明會。

◆ 行前注意事項 ◆

為達到效率救災的終極目標,在行前注意事項方面,務必請志工朋友詳閱遵守,以達效力志工團隊之服務精神。

◆ 志工服務災區須知 ◆

  1. 請志工務必遵守團隊領導指示,不隨意脫隊
  2. 志工理當發揮服從、團隊互助合作精神
  3. 清楚了解自身健康狀態,不勉強逞強,避免增加團隊意外負擔
  4. 出發前請先向家屬報備行程,以免家人不知您的去向,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擔心

◆ 個人自備服裝、裝備與說明 ◆

個人服裝

  1. 作為團隊辨識,團員請務必穿著效力服,若非本團團員,建議衣褲最好為方便行動作業服裝為主。
  2. 請務必穿著透氣吸濕排汗上衣、長褲、雨鞋、戴帽子、袖套、擦防曬油。<行前請自行做好防曬準備。>
  3. 另由於山區天氣不穩定,可能多霧、下雨,清晨或晚上溫度較低,建議自備防風/保暖外套;白天有可能需於烈日下工作,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,與穿著防曬衣物,避免曬傷。

個人裝備
請自備飲用容器、輕便雨衣、擦汗毛巾、環保餐具、輕便腰包或後背包。另外,此次救災行程為期兩天一夜,請務必攜帶過夜換洗衣物、毛巾/浴巾、牙刷、牙膏、洗面乳、洗髮精、沐浴乳…等個人衛生用品,以及隱形眼鏡、慣用藥、拖鞋、防曬用品…等個人生活用品。

補充說明

  1. 現場會視狀況盡量提供飲用水,請自備飲用容器
  2. 中午休息時間,會集體發放中餐,請自備環保餐具
  3. 災區行走、工作需穿著雨鞋,中午休息時或晚上返回教會休整後,可準備拖鞋較舒適
  4. 隨身盡量少帶貴重物品,行動以便捷輕快為重,輕便的腰包小後背包隨身揹掛,空出雙手工作為佳。建議可參考軍用戰術型腰包,貼身度佳,可斜揹可繫腰間。